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

潮食益生菌,什麼是益生菌? 人人都啱食?

這陣子看到不少明星blogger 都在吃益生菌,身邊朋友都有興趣問我,究竟益生菌是什麼? 有什麼好處?是否人人都適合進食?

細菌都有分好壞?
我們體內大約有超過2千種細菌,其中有超過100兆個住在腸道。一般人聽到「細菌」總會覺得是不好的東西,其實這些住在人體內的細菌中,有些是有益身體的益菌,而且是不可或缺的。理想的腸道內10%是益菌、20%壞菌、而中立菌則佔了70%。腸道生態要維持平衡,身體才會健康。

為什麼腸道生態會失去平衡?
腸道內的益菌會隨年齡的增長而減少。壓力煩惱過多,多肉少菜,喝酒,老化等也會令腸道內益菌變少。這時,壞菌便會乘機壯大,腸道生態因此外失去平衡。很容易出現偶發性便秘或腹瀉、抵抗力也會變差、容易敏感、脂肪積聚、大肚腩等。壞菌過多不單會延長食物殘留腸道,產生毒素或致癌物外,還會產生脹氣 (屁屁)降低人體免疫力,容易受感染,容易生病。腸道變差也會導致肌膚粗糙、並引發痘痘、口氣問題。
因此想維持消化道機能,減少腸道致病菌,降低壞菌所產生的毒素、致癌物,就必須每天補充益生菌,以維持腸道生態的平衡。益生菌更能暢便、阻截宿便形成,減肚腩。

什麼人適合食益生菌?
既然益生菌有這麼多的好處,是否人人都適合進食的呢? 當然,以上提及過有腸胃問題,多肉少菜人士,大肚腩脂肪過多的人最昰適合。然而,常有敏感或經常感冒的人也適合服食益生菌,因為有些益生菌的菌種是可提升免疫力的,可抗敏,例如: FK-23乳酸菌,短乳酸菌KB290等。(這個我會容後另題再詳談) 由於益生菌的菌類眾多,當選擇要進食益生菌健康食品時,要清楚每種菌的功能,才可確保是否 對症下藥


很多人都喜歡喝乳酸飲料或吃乳酪,因為廣告說當中會有益生菌,但糖分和卡路里也不少,隨時得不償失,小心小心。下次再跟大家談談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英國好物推介! 暗瘡護理+遮瑕神器,性價比爆燈

英國好物推介 ! 暗瘡護理 + 遮瑕神器,性價比爆燈 朋友都知英國係我第二個家,曾經多次 返英國旅行的時候 ,平常很少有痘痘的我總是會出暗瘡的 ( 我諗係時差 + 唔夠瞓 …) 。上年回英又有痘痘煩惱,周圍揾吓試吓有乜好野。終於俾我揾到 D 正野,當然要開心 sha...

朋友介紹食[新潮補品] - 皮膚彈、滑、美白 (上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