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維他命C防感冒 無咁易病

從事健康食品這行一段時間,試了不少產品也接觸到不少營養師、藥劑師、西醫、中醫,若你問他們食什麼沒那麼容易病,他們(尤其西醫)總會答你均衡飲食吧。答了等於沒答! 是的,因為你這樣健康,他們就沒生意了吧! 哈哈。

但有一樣東西,無可置疑能有效增強我們的抵抗力,那就是維他命C

抗細菌,防病
維他命C能抗氧化,保護細胞,預防過濾性病毒和細菌感染,並增強免疫系統,於身體形成天然屏障,預防病菌。在人體內的白血球含豐富的維C,當白血球內的維他命減少時,身體就很容易受感染了,等於打開了大門歡迎病菌進來。充足的維C就能提升抗菌能力,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,抑制病毒的入侵。

2個月我到日本出差,到埗第二天鼻水已經不停流流流,很明顯的感冒了,(事實上機倉空氣不流通,如有同機的人有病,很容易散佈病菌,當年沙士也有類似境況) 同行的友人有營養學 background,立時給了我隨身行李的要員 沖水的維他命C一大筒。原來他出門在外必備! 我一早起床喝了一杯,晚上回酒店再喝一杯,第二天感覺好起來,病況亦沒有再嚴重下去。(我的經驗是初起感冒最見效,病情嚴重者一定要看醫生啊!) 我認識的一個行家,他做健康食品銷售的,他天天補充維他命C10多年來都沒感冒過。顯然,防禦始終好過有病才治標吧,所以我現在每天都補充維他命C。沖水的維他命C飲料,也有好處,就是令我可多喝水份,保持滋潤,令新陳代謝更好。但有時不想喝下整杯飲料,也會選擇維他命C丸,小小的一粒,早晚吃,不時補充所需。每次回英國總會買很多維他命回港,今次發現了有黑加侖子味的水溶片 (通常是橙味),味道都不錯的。

易流失的維他命 要天天補充
維他命C是人體內無法自行合成,一定要從食物中攝取,維C是水溶性維他命,即會隨身體的水份(尿液)流走,並對光、熱非常敏感,即是說,維他命C必需每天補充。提提大家,維C不耐熱,所以沖維C飲料時一定要冷水,而平時喝的熱檸水,維C早已因熱力而消失了。成人每日的攝取量,是60MG – 100MG左右,你看看大部份水溶片都有1000mg,那是因為維他命C是會流失的,你一定要補充多一點才夠一日所需。所以我現在每朝一柸維他命C,下午或晚上會吃奇異果或橙,盡量補充多點。尤其感覺到少少 作感冒,更要即時補充。維他命C還有助於體內製造副腎上腺皮質激素,缺乏維C會令人煩躁不安的呢!維他命C亦可以促成膠原蛋白的生成,彈滑美肌都幫到手。因為超強抗氧化,當中仲有美白效果

超神奇水果
最近喜歡吃奇異果,因為其所含的維他命C比蘋果高20倍,比橙高1倍。
其他有維C的蔬菜還有青椒、番茄、檸檬、士多啤梨、椰菜花等。時興super food,於我而言,奇異果與藍苺都昰我的super food,下次再談談這兩款奇妙水果的神奇力量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英國好物推介! 暗瘡護理+遮瑕神器,性價比爆燈

英國好物推介 ! 暗瘡護理 + 遮瑕神器,性價比爆燈 朋友都知英國係我第二個家,曾經多次 返英國旅行的時候 ,平常很少有痘痘的我總是會出暗瘡的 ( 我諗係時差 + 唔夠瞓 …) 。上年回英又有痘痘煩惱,周圍揾吓試吓有乜好野。終於俾我揾到 D 正野,當然要開心 sha...

朋友介紹食[新潮補品] - 皮膚彈、滑、美白 (上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