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阿膠有感

當我分享了食阿膠的好處後,便收到了不少的留言和攻擊,但當我戰戰兢兢地作出公開回應,卻又被人立即刪除,如果說言論是自由的話,我相信某些人沒法有容人之心。在這裡我大胆地作出回應。(不喜歡的請勿閱讀)

由於工作關係,接觸不少明星藝人、KOLblogger,他們都有吃阿膠的習慣,但都不會公開分享,因為網上不少衛道之士,無論你如何說明,他們也只會掩耳不聽,繼而攻擊,為保形象,還是不說為妙。這樣一來,寧願秘而不宣地以阿膠補身美顏,阿膠當然有其超卓的功效。

阿膠製煉
事實上,我是非常敬重大家對動物的愛護,我也看過一些不法屠場的news, 尤其在大陸國內,相信每日都發生不少黑心事件。阿膠為驢皮,很多人網上流傳說,阿膠的製煉是必需鞭打驢仔令其充血才取皮,令藥效更佳,因而令人感覺殘忍。說實在的,自己本身做過傳媒 (雜誌和電視),見過有記者朋友們,為嘩眾取竉,作新聞博同情,谷收視,(一些煽情的話題更易令人瘋傳和成為熱話)尤其網上媒體,仲要是大陸,無日無知。(昨天看了東張西望說網上流傳豬頸肉有300粒淋巴核)我不敢說他是不是真,但今時今日還有人花這麼多功夫,令所謂的阿膠更有效用? 國內粗製濫造、偷工減料就多,這般地下工場式的用心經營,耗盡人力物力,而令用家使用時有更佳效果之餘,又秘而不宣其獨特造法,真的有點匪而所思。
事實上阿膠要的是驢皮而非驢血,因為驢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胺基酸,就算要血的話只需放血即成 (好似豬紅、鷄紅),無用打他充血,無知的古代就會相傳就有(在古代皇朝,也有可能因為想提高所謂的矜貴藥效而做 show給皇上看,不然又如何顯出貢品的珍貴),宜家如果要這樣做,人力物力可真不少,那應該是天價了。

黑心事件 影响著其他人
其實在國內有不少非法處理,不法黑市屠場,屠什麼都有,怎處理亦不曉得,但也不能因此將全世界也歸納為犯罪份子,一竹篙打一船人。如果某傳媒揭發某間黑市屠場,虐待豬隻,你又會否覺得所有食豬的人都殘忍呢? 再講,我不會選擇不知名的大陸食品(個人喜好,得罪了) 我早前介紹的是大牌子 - 和漢日本阿膠,在萬寧才有售,是日本研發製造的阿膠維他命丸,以高科技萃取阿膠精華結合了不同美肌維他命,無須烹煮 (有興趣的可參閱我早前的post),有檢定,並非不知名品牌,有信心的。世界上每天都發生不少黑心事件,亦會影响不少人,我絕對明白大家的愛心,用力地揭發和抨擊也是應該,因為這些人真的影響好多正當的人,也希望政府大力打壓。

食肉不殘忍? 食阿膠就殘忍?
如果你說食肉或肉食製品都是不忍,我也無語,因為我的確不是素食者。有人吃豬皮、魚皮、鷄皮,因為動物的皮都富含膠原蛋白,並具不同的營養成分。有些人每天都吃不同的肉,卻抨擊別人吃阿膠殘忍,如果他們是吃素的,我會非常理解,若不是,那豈非是個五十步笑百步而已,難道你吃的肉就不殘忍嗎? 魚要游水的才好吃,刺身又要新鮮,我真真攪不清? 究竟我們年中吃了多少豬、牛、鷄、羊、魚? 亦有人說花草樹本也有生命,會聽音樂,會有情緒,那麼我們吃素又是罪孽了在此不討論殺生這哲理問題,對我來說,太複雜了,無慧根亦參透不了。說到底,我只是一個普通人。若然,我的分享令你不安,請見諒。

在這裡,我還是對所有愛護動物的人,有愛心的人,致敬!


#阿膠食效 #阿膠殘忍 #阿膠分享有感而發 #點解每天吃肉不殘忍吃阿膠就殘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英國好物推介! 暗瘡護理+遮瑕神器,性價比爆燈

英國好物推介 ! 暗瘡護理 + 遮瑕神器,性價比爆燈 朋友都知英國係我第二個家,曾經多次 返英國旅行的時候 ,平常很少有痘痘的我總是會出暗瘡的 ( 我諗係時差 + 唔夠瞓 …) 。上年回英又有痘痘煩惱,周圍揾吓試吓有乜好野。終於俾我揾到 D 正野,當然要開心 sha...

朋友介紹食[新潮補品] - 皮膚彈、滑、美白 (上集)